Yamy_C

翻译作品禁二传二改

【译作】【SK】Naked London(第一章)

第一章 初次见面

作者:jamie_psf(推特:jamie_psf)

插画:RinNaRin_P(推特:RinnarinP)

泰英译者:RoniRoykam(推特:Ronithemacaroni)

英中译者:Yamy_C(推特/微博:Yamy_Cheng)

本章英译本链接:点我点我

原文2767词;译文4285字


「已获作者和泰英译者授权,授权详细内容见合集第一篇。本译文禁二传二改!

 

在伦敦利物浦街火车站,你可能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,熙熙攘攘的人们不断往返各个车站,都标志着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都市之一。


Harris(朋友和家人都称他为Krist)站着环顾四周,低头瞥了一眼手中的火车票,又抬头看了看前方显示屏上的火车时刻表,确认了上车的站台。接着他走到入口处,放入他的车票,等待系统自动验票再把车票还给他,之后他便将车票放到口袋里。他记得要把票保存完好,会有检票员四处走动再次检查车票,如果车票有什么问题的话,是要付很高的罚金的。Krist上了火车,选了一个周围人不是很多的座位,把他的背包放在身旁,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。


来到这个国家差不多两年了,他开始把这里当作是自己的第二个家。虽然现在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繁忙的城市中生活,但他依然记得踏上不列颠群岛的第一天。


这个年轻的泰国人有一部分中国血统,因此他的皮肤如月亮般白皙。他才22岁,刚刚读完本科,并决定在英国伦敦继续学习酒店管理专业。这个决定让他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都很意外,因为他很黏朋友和家人,可爱得像个孩子一样,想要有很多人陪他一起玩,很容易迷路,而且完全不会照顾自己。让他独自生活在没有一个熟人的国家真的很令人担心,虽说学校会安排住宿,去希思罗机场接他,让他不那么担心迷路的问题,但他依然觉得很不安。


Krist善于交友,而且对自己的英语非常自信,在刚见到去机场接他的司机时,他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跟着司机去找车。他的行李太多了,几乎没办法全部塞进车里,母亲甚至还让他带上了电饭煲,里面装满了方便面和罐装食品,足以让他撑过整整一个月。坐在出租车上时,Krist尝试与司机交谈,但却发现听不懂他的口音,而且司机说话的速度非常快,他只能勉强微笑,再点点头假装理解了,实际上却完全不明白司机在说什么。


车子停在学校安排的公寓前,这位年轻人艰难地把行李堆放在前门,用学校提供的信息给房东打了电话,没响几声对方就接了,Krist急忙介绍自己。没多久房东就出来迎接他并帮忙把行李拿到了他三楼的房间。由于长途旅行他已经疲惫不堪,甚至还没上楼就已经快要晕倒了,其实他没有柔弱到连三层楼都爬不了,但他还有四个超大行李箱,再加上飞行途中同排乘客一直很吵,所以他几乎没有睡觉。这个总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觉得自己的身心都已经到极限了。


Krist的临时住所是一间公寓,被英国人称为三居室公寓。公寓中有3间卧室,共用客厅、厨房、浴室和独卫,Krist的房间在尽头。学校安排Krist和房东还有另一名学生住在一起,房东会提供早餐和晚餐,但午餐得自己负责。房东还会给一些关于在伦敦生活的建议,帮助新学生适应新环境。这个地方Krist订了三个礼拜,房东Paul会尽力帮他,但他必须在这段时间内找到新的住所。


火车鸣笛声唤回了Krist。他正在前往赫特福德郡*的路上,那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,距离伦敦仅一小时火车车程。他现在已经差不多完成了自己的学业,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做过任何兼职,因为他的课业真的很难。虽然伦敦的生活费用非常高,但他还是没办法挤出时间去兼职,他的学生签证允许他每个礼拜最多可以工作20个小时,也有很多地方为学生提供兼职工作,但Krist下决心只关注学习。通过同学他了解到有一位英国朋友想要找人礼拜六日的时候去帮忙,再加上这不过是简单的文书工作,可薪水很高,因此他决定周末去做点兼职。路程可能有点长,火车票价也高得离谱,但Krist想在毕业前收获一些经验并偶尔远离繁忙的伦敦,因此他下了决心。


一想到他的朋友,他就不禁想起上课的第一天。Krist没有把笔记本从家里带过来,所以他得去学校的活动室里和其他学生一起用电脑。那儿有很多规章制度,难以置信的是每个学生都严格遵守规则里的每一个字。最开始,他只能通过社交媒体与家人进行十分有限的沟通,因为只有在指定时段才能用活动室的电脑,而大多数的学生都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国家。在Krist开始他心心念念的酒店管理课程前,还得先完成英语课程。他本来是对自己的英语能力非常自信的,但才不过刚开始他就发现总是理解不了那些本地的英语老师,这下子他就希望能从头学习所有的内容了,因为英国口音很难理解,更不要说那些复杂的词汇了。


到底TMD有什么必要非得用那些华丽的词语啊?拜托,你就不能简单明了地说吗?


Krist更熟悉美式表达和口音,所以他努力尝试去适应英音,但到现在他还是觉得很难听懂。虽然后来他慢慢习惯了,但英国不同城市的口音还是让他觉得那些甚至不是英语。他的英美朋友也告诉过他,就算是他们也经常对其他城市的英语一脸懵逼。想到这里,Krist只能希望公司里的人能用他可以理解的口音与他交流。然而,不习惯英音的Krist却没意识到自己的口音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,越来越像身边的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火车终于停在了终点站的站台。那对英国夫妇已经在停好的车旁等他了,他们是Krist的公司老板,接下来也要和他住在一起。Krist曾在伦敦见过这对夫妇,两人都很友善,经他的朋友介绍,他们已经谈过了他的工作安排。两人友好地向Krist打招呼,直接驾车送他去办公室。


“Harry,你吃过早餐了吗?”妻子Emily问道。Krist的真名音译成英文就是Harris,很像英国人的名字,所以这里所有人都叫他Harris,有些人也叫他Harry,或者直接叫他Haz,也就是Harris的缩写,很少有人叫他真正的小名。


“我吃过了,谢谢您。”Krist礼貌地回答。其实因为时间有限,他只喝了一杯茶,可这是工作的第一天,他不想麻烦任何人,所以他没说他都快饿死了。


“休息时间你可以在茶室吃点东西,那里是员工吃东西的地方。10点左右有一次15分钟的休息时间,中午午餐时间半小时,下午3点左右还有一次15分钟的休息。如果你饿了,10点的时候你可以去吃点东西。”丈夫Jeff解释道。


“我们这边有个管培生,正在完成他为期一年的实习项目。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六个月,非常优秀!之后你就当他的助手,我会让他带着你的。”说完之后,Jeff把车停在了办公室前,就在一间大型园艺品店旁。虽然Krist是来做文书工作的,但他加入的这家公司是这个城市的一间大型园艺品店。这位年轻人下了车,些许惊叹地望着这家店。


“我得进去了,让Em带你去找你的‘师父’吧。”Jeff很快地说了他的安排,消失在了相反的方向,接着Krist跟着Emily去了办公室。


“Onel,这是接下来六个月来给我们帮忙的人。”Emily带着Krist走到一个坐在高背椅上的男人身后,向他介绍了一下。


那人闻声便把椅子转向他们,用非常快的语速同Emily说了句话,递给她一叠纸,却没有注意到站在她身边的那个人。Krist盯着他面前的这个男人,皮肤黑黑的,并没有比他高多少,但却因为精瘦的身材而显得轻盈。他的脸棱角分明,鼻子笔直而挺翘,戴着眼镜,锐利的棕色双目闪闪发光,衣服从头到脚都很整洁,干净利落,尽管他的面容看起来很年轻,但因为他是管培生,Krist确信面前的这个人还是比他年纪稍微大一点的。Krist忍不住一直盯着对方。


嘿,你好帅好酷啊!你是亚洲人吗?如果我没见过你的脸,只是听你说话,我会觉得你是英国人的。


Emily和那个男人聊了一会儿,然后转向依然目瞪口呆的Krist。意识到自己的窘态,Krist立刻闭上了嘴,露出尴尬的笑容。Emily快速地介绍了一下,拿走了那个人给她的文件,匆匆离开了房间,走的时候飞快地和Krist说了些话。


“很抱歉啊Harry,有一些交付错误,我得赶快去找Jeff了,你们可以自己相互了解一下。”话音未落Emily就跑了出去。


卧槽,你就这样走了?留我一个?那好吧,自我介绍并不是什么大事,没必要紧张。但是,这位哥……你那副可怕的表情是想干嘛?好怕怕呀,都要吓尿了呜呜呜。


“额……我叫Harris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Krist对他弱弱地笑了一下,朝他伸出手,打算用欧洲的方式打招呼。对方迅速地说了自己的名字,和他握了个手并命令他坐下。


“Lionel。坐下。”他说得很快很简洁,这让Krist摆出了一脸迷茫的样子。


啥?他说了什么?什么Lia……还是Lea的。这怎么可能听得清啊喂!不管之前Emily是怎么叫他的,肯定都不是这个名字。


“额……可以麻烦再说一遍吗?”他紧张地回问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对方眉头紧皱,看起来很不耐烦。显然他的桌上堆满了文件,看得出来他很忙,而这个人正在打扰他工作。


“也用不着凶我吧!”Krist用泰语抱怨,但令人惊讶的是对方猛地转向他。


“你是泰国人?”他用柔软的如天鹅绒般的声音问道。Krist则盯着他看。


“你会说泰语啊?!”他惊讶地大声说着,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。

别告诉我他是泰国人!!我是说,他的口音也太唬人了吧。就算你看起来像亚洲人,我也绝不会认为你是个泰国人。


“我当然会说泰语,我是泰国人。”对方用外国人的口音说着Krist的母语,接着示意他坐到旁边的椅子上,Krist乖乖地听了他的话。


“哇哦,兄弟,你的英语超屌的欸!你来这里很久了?”他真的十分好奇,但这个问题却让对方眉头紧锁。


“‘超屌’是什么意思?我已经在这里很长时间了,其实我是出生在这里的。”这个人在英国出生长大,因此有些新的流行语他并不了解,不过他也没有再问其他问题,所以Krist继续发问。


“嗷,你叫什么来着?刚刚我没听清,嘿嘿。”


“Lionel。但你是泰国人,所以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像这边的人那样叫我,就叫我Singto吧,这是我的泰语小名。”Singto冷漠地说道,打算继续处理那一堆文件。


“嗯?如果你是泰国人,为什么你有个西方名字?”Krist还是很好奇。


“因为我是在这里出生的,而且我的父亲是歌手Lionel Richie**的铁粉,所以就用他的名字给我起名了。”


“哇哦哦哦哦,这个人很古老欸哈哈哈!但是我知道他嘿嘿!”Krist笑得很开心。Singto瞥了他一眼,但没有说什么。他不太明白对方说的一些东西,也并没有很想知道。


“哇,你好厉害哦!你一直在这里生活,但你的泰语几乎和泰国当地人一样欸!”Krist是这样猜测的。


“我的父母都是泰国人,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在家里说泰语,但我不会泰语读写,我也真的不懂现代流行语。”他不再看着文件,转而看向坐在他身旁的人。


“所以你到底叫什么?我听到Em叫你Harry。”


“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Harry,这边很多人都是这样叫我的,但我真正的小名是Krist。你觉得怎么顺口就怎么叫吧,我都可以的。”Krist高兴地回答。


“好的,Krist。把你的椅子离我近点,我先教你做点简单的。”Singto选择叫对方他真正的小名,把他的椅子挪到了自己身边。Krist低着头,试着去听他身旁这个人的讲解,但他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那堆文件上,而是在偷看那个教他基本工作技能的人。我们的小实习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天哪……P’Singto真的闻起来好香啊……

 

译者注:

英文中,称呼他人名字时经常会用缩略形式,如称呼Emily为Em、称呼Lionel为Onel等等。

*赫特福德郡:Hertfordshire,英国英格兰东部的郡。

**Lionel Brockman Richie:美国著名男歌手,代表作《Endless Love》。

 



:等等等等,Kristttt,才第一次见面,你就偷偷摸摸地闻他是想干嘛?!!

:不就是闻了一下嘛,他闻起来很香,Krist只是想要深呼吸一下,这很普通啦

:你说得好像你经常这样做一样

:我才没有!

:我应该相信她吗?问问心吧

:谁的心?

:额,好吧,让作者来处理这些废话吧

 

dbq大家,如果觉得很无聊那都是我的错,但要是觉得还有兴趣读下去,那都是作者和泰英译者的功劳!我们下章再见!

PS 感谢 @c酱Snacky都是小天使 和 @From水星的骗纸 帮忙试阅嘻嘻

评论(1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