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my_C

翻译作品禁二传二改

【译作】【SK】Naked London(第二章)

第二章 第一次一起工作

作者:jamie_psf(推特:jamie_psf)

插画:RinNaRin_P(推特:RinnarinP)

泰英译者:RoniRoykam(推特:Ronithemacaroni)

英中译者:Yamy_C(推特/微博:Yamy_Cheng)

本章英译本链接:点我点我

前文请查看合集或文末tag“NakedLondon”。

原文2618词;译文4001字

 

「已获作者和泰英译者授权,授权详细内容见合集第一篇。本译文禁二传二改!」

 

咕噜~~~!

 

Krist的肚子发出一声尴尬的巨响,让他回过神来。Singto抬了抬眉毛看向这位新助手,对方则是弱弱地笑了笑,满脸通红。Krist真的超尴尬,他只想躲到桌子底下直到这种尴尬的感觉消失。

 

靠,我的肚子!你怎么能叫得那么大声!你有考虑过你主人我的感受么?天哪,我真的尴尬死了,而且P’Singto还在这里,更尴尬了啊啊啊!!而且!你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闻P’Singto的味道,你的脑子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鬼啊Krist?!

 

“嘿,我只是饿了。”Krist飞快地说。

 

“你没有吃早餐吗?”对方平静地问。饿得要死的那个人快速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如果你撑不到十点,你现在可以先拿这个垫一垫。”Singto拉开抽屉,拿出一包消化饼干放在桌子上。

 

“茶还是咖啡?”他一边问着Krist一边走向办公室的另一个角落,那里放着电水壶还有一整套的茶和咖啡。

 

“茶吧,我不喝咖啡,希望你不要介意,谢谢。”Krist回答道,他开始有点紧张了。Singto插上电水壶的插头,面无表情,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

他生我气了吗?可能是因为他太忙了。说真的我到底是在打扰他还是在帮他忙啊?啊啊啊啊啊!我真的很抱歉啊!你那眉毛还能再皱得更紧吗?你要凶我了吗?

 

Singto端着两杯茶走了回来,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并把其中一杯递给了Krist。

 

“真的很谢谢你,还有……真的很抱歉给你添了麻烦。”Krist紧张地回答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道歉?你要是饿了你就得吃,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啊。”他耸了耸肩,表示这件事很平常,然后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,把注意力转回到他面前的文件上。他的学生也跟着喝了口茶,眼睛盯着那包饼干,但他太害怕了,一块都不敢拿。那个面无表情的人像是知道了Krist矛盾的心理一样,他拿起那包吃的递给了Krist,但却没有看向他。Krist非常害怕地接过来,这下子Singto就十分火大了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弄那么久?赶快吃,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。”Singto平静地说,但这对于已经很紧张的Krist来说真的很可怕。

 

哼哼哼哼哼哼,你那么吓人干嘛啊?长得那么好看却那么吓人!你在家都吃些什么啊?我知道你是丛林之王所有人的王,但我才不是毛茸茸的兔子等着你来吃我!

 

“那我不吃了!”

 

完了,忘了我在哪里了,我怎么又这么幼稚啊!那个P’Singto和我,我们还不熟啊,而且他超级严格。我真的完了,真的对不起啊!我只是习惯这样说啊!

 

那个面色平静的男人皱起了眉头,从饿得要死的人手中拿走了饼干,拉开抽屉把它扔了回去,把杯子从Krist的手里拿回来,放在咖啡桌的角落,然后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,并继续讲解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,而那个幼稚的家伙则是一脸惊讶,十分茫然。

 

你干嘛啊兄弟?!我在这都快饿死了!你也太残忍了吧!

 

Krist瞥了一眼钟,小声嘀咕着。

 

现在是9:15,还有45分钟,坚持一下很快就可以去茶室吃点东西了。天哪,P’Singto唯一的优点就是他长得还行,他闻起来也很香。不管,他就是太严厉了,完全就是那种我应付不来的人。

 

通常Krist都很随和,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宠着他,对他很友好,因为他很开朗,长得可爱,性格也可爱。之前从来没人对他那么严厉,但是现在他必须和Singto这样一个保守又冷淡的人一起工作,Krist觉得紧张又很不舒服。

 

9:40了,Singto从那堆文件中抬起头来,放下笔站起来,转向坐在他身旁那个晕乎乎的人。

 

“起来了,休息时间到了。”他草草地说了一句。Krist看了看墙上的钟,转身面对他。

 

“现在还不到十点呢。”他指了出来,因为这边的人时间观念比较严格。到达、休息、离开,所有这些都要精确到分钟。有时候当然也可能会有一些小小的变动,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,变动也不会太大。

 

“你不饿吗?我们走吧,起来。早点休息也没什么关系,我来负全责。”Singto边说边把Krist带了出去。

 

这就是他温柔的样子吗?所以刚刚到底发生了啥?

 

离开办公室后,右转就进到园艺品店,里面空间宽敞,有各种规格的园艺设备,甚至还有动物饲料、宠物玩具和家居饰品。Singto带着Krist经过设备销售区,就在茶室的后方。茶室也同样为来店顾客提供服务,它在园艺品店的最里面,设有餐桌,两侧是玻璃墙,墙外小溪中有各类水鸟游来游去,充满活力地嬉闹着。小溪的对面是一个与园艺品店没什么关系的动物农场,隔着一段距离,Krist可以看到有马、牛和羊。茶室的左侧是园艺品店出售大大小小植物的区域。Krist惊叹地四处张望。

 

“哇,我在办公室里坐了这么久,都不知道Jeff的店那么大欸!外面真的太棒了!超可爱的,真的。还有一群鸭子,好可爱啊!”他兴奋地说。

 

“你想吃点什么?”一个声音打断了Krist,感觉就像是在车里听着甜美的音乐,却突然被迫刹车,车里的歌曲一下子停了下来。他不太高兴地看着Singto,对方不仅没有回应他说的话,还破坏了Krist欣赏美景的心情。Krist没有开口回答,而是将目光转向了糕点摊位。他选了奶油茶点套餐,有两个奶油草莓酱司康饼,配上一杯茶,而跟他一起来的那个冷漠的人只点了一杯加奶的茶。

 

拿到各自的餐点后,Singto带着Krist坐到外面靠近溪流的桌子旁,他静静地喝着茶,一句话也没说。Krist生气地皱着眉毛。

 

“你也太奇怪了P,干嘛老是冷着个脸?”对方端起杯子正准备再喝一口茶,而Krist的发问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我没有冷着脸,我平常就是这个表情。”他平静地回答,扭过脸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一队队的鸭子。

 

“嘿,这是你平常的表情啊,我觉得你看起来像是生气了一样。”Krist说,他的眼睛依然盯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Singto瞥了他一眼,表情毫无变化地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“你不会想看到我生气的。”

 

Krist噘起嘴小声嘀咕了些什么,然后随着Singto的视线看到几队水中嬉戏的鸭子。圆脸的小家伙不再鼓着双颊,转而欣赏各类水鸟,享受这五彩缤纷的美丽。Singto盯着这个没比他小多少的男人,看他像个迷恋于新玩具的小孩,双唇慢慢地弯成一抹微笑。Krist非常高兴,甚至忘了吃东西,所以他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的表情。而不过一秒,那个内敛的人又再次恢复了他平常的表情。

 

“Krist,休息时间只有15分钟,快点吃你的东西。”Singto看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,提醒了一下。一直在看着那些鸭子的人被吓了一大跳,立刻转过身来,快速地吃吃喝喝,感觉都快噎到了。没过多久,所有的食物就被这个一直在抱怨自己快饿死的人吞下肚了。

 

“嘿咦,都吃完了,很准时吧?”Krist喝下了最后一口茶,向桌子对面的人咧嘴一笑。

 

“本来快来不及的,但现在时间刚好,你不用吃那么快的,我只是提醒你一下。”

 

“不啊,我得吃快点,不然你又会把我的吃的拿走了。”Krist故意提到了早上的事,Singto抬了抬一边的眉毛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你自己说不吃的,要是你不吃的话,那就得把吃的收好啊,然后就可以继续工作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 

喂,你是觉得这里就你最聪明是吗?!你绷着个脸想干嘛?算了,看在你这么好闻的份上,我就放过你这一次吧。

 

Singto一整天都在指导Krist如何根据字母顺序整理文件,解释如何检查采购表、验收表和收据,并了解同他们有生意往来的公司间的关系。听起来都很简单,但实际上Krist得做笔记并且重复他get到的信息才能多次理解。他的老师可能看起来很严厉还有点恼火,但他很耐心,从不骂他,甚至还会给他解释那些自己没记住的点,直到他能够比之前更加理解这整个工作体系。一天结束后,Krist忍不住觉得这些归档工作真的很费脑,累到身体被掏空。时针刚刚指向5,他就差点跳起来比了个耶,要是周围都是他的朋友,他早就已经围着桌子手舞足蹈了。但他身边的是这位神态镇定的大哥,所以他只能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,到点了,终于。”说完他就趴在了桌子上。

 

“你肯定很累了吧,你还撑得住吗?才第一天我是不是给你太多活了?”Singto看到他的学生那么累,就问了一句。

 

“有点,嘿嘿,但感觉还好。你现在要回家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,我要再整理一些工作才回家。”一向沉着的那个人平静地回答,已经伸出手把一沓纸放到了自己的桌上。

 

“蛤?但是今天的工作时间已经结束了啊,我们不能明天再继续吗?这是周末欸。”Krist非常惊讶地问道,他并不经常看到这里的人加班。

 

“我明天还要继续教你东西,所以我得加班完成我自己的工作。”Krist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愣了一下,开始觉得有点内疚,但在他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之前,Emily开门招了招手让他跟她走。

 

“走吧Harry,我们回家吧,Jeff在车里等着我们呢。明天再见啦Onel!”这家店的老板娘对着Krist说道,最后还和Singto说了句再见。

 

Jeff和Emily的家是一幢双层房屋,门口旁边有一条小径,没有围栏,只有一小片花园隔开了房屋和公共道路。一楼是用来招待的大厅,在大厅和厨房之间是餐桌,厨房的另一边则是浴室和厕所,还有一扇通向后院的门。想到门口的大小,Krist便对这个院子的面积印象深刻,这对中年夫妇在花园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,左边是一个热水浴池,后院四周的围栏把它与隔壁房子的院子完全隔开。楼梯两侧只有两间卧室,Krist把他的东西放在为他准备好的卧室里,接着房屋主人便喊他下楼洗澡。等Krist换好衣服,一顿简单的晚餐就已经准备好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今天办公室里都没有人呢?”所有人都坐在餐桌旁时,Krist开启了谈话,他想知道为什么今天只有他和Singto在办公室,但里面明明还有另外4、5张办公桌。

 

“办公室的员工周末是不上班的,只有那些要在园艺品店和茶室工作的人才在周末上班。”Emily回答,她吃了点东西后做了些补充。

 

“Onel一般周末也不上班,但这段时间我们要求他来上班,这样才能带带你。最近不断有很多额外的工作,我们通常每天都要工作的,没有什么真正的休息时间。周末对我们来说是很忙的,里里外外都很忙,不只是在办公室里工作。但有Onel和你来帮我们,周末就会变得相对轻松些。”Emily解释了很多,Krist理解地点点头,也没有再多说些什么。没多久Jeff又想到了什么。

 

“Onel可能很安静,但他善良勤奋,值得信赖,而且非常聪明。虽然他才26岁,但已经可以看出他未来可期。”Jeff十分钦佩地说。Krist听到了这个赞美后接着吃他面前的晚餐,想到了那个面无表情的人,他很可能还一个人在办公室工作吧。

 

你肯定很累了吧P’Singto……

 


 

:Kristtttttt,你是什么意思,就因为他闻起来很香,所以你就这样不继续进攻了?!

:嗯哼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你那崇拜的目光?你可以解释一下么?你已经迷上他了是吗?回答我

:不不不不,还没呢,只是欣赏而已,像是偶像那样,你懂的

:知道啦

:他也有很可爱的一面,他带着Krist去看鸭子,但我们的小宝宝是不会知道背后的含义的

:哇哇哇哇哇!又帅人又好可是却一脸严肃,啊啊啊天哪,冷静点啊喂

 

PS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幼稚译文 嘻嘻 欢迎捉虫 如果大家有感想可以给我评论我也可以翻译给作者的~

再次感谢 @c酱Snacky都是小天使 和 @From水星的骗纸 试阅!

评论(2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